我喜歡畫畫,但對於色彩的掌握及線條的美感和整體的構圖,我的能力極弱,程度大概就是兩三歲小朋友對線條的掌握能力...但我又非常喜歡拿筆揮毫的感覺,羨慕別人隨手就可以畫出可愛的圖,隨筆都能是小插畫,賞心悅目。

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數字油畫,哈哈~這簡直就是我的救星:暨可以滿足我畫圖的夢想,又可以填補我美術能力的薄弱。這東西基本上就是成人版的著色簿,按照格子和標上的色號,填進去就對了,而且需要的畫筆、顏料通通都幫你準備好,連畫布都繃好,一切就緒就等你將顏色塗上去而已,是不是非常簡單!

第一次嘗試的是「小屋花園」,一開始不知道,還傻傻的拿畫筆沾水,下場就是顏色太稀,其實根本不需要,原本的顏料就很好上色,飽和度也夠,我由最淺的白色開始著色,然後藍色然後綠色,進度十分緩慢,但也只是漸漸看到有房子的圖案,然後草地,等到紅色黑色上上去後,哇~整個畫面都跳出來了,非常有成就感,而且恍然大悟,原來一個藍色有這麼多層次,表達出不同的陰暗,然後強調出立體,莫說我看得出來,自己調顏色也調不出來,無法作到這麼細膩阿。

雖然說的很簡單,一次把同一個號碼的格子給填滿,但就是會有沒看到的地方阿~常常巡了兩三次,確定沒有後換顏色,一換就看到了,這時就忍不住對自己「嘖」一聲,氣啊!就擱著晚點再補好了。

第二幅有鑑於第一次的經驗,再開始之前已經對整個圖案和顏色了然於胸,大概知道甚麼顏色會出現在甚麼地方,果然失誤就少了。第二幅作品是「艾菲爾鐵塔」,以為會很難呢,沒想到一回生二回熟,不僅速度變快了,連失誤都少了,而且愈看愈滿意啊!

其實在畫時,因為容易手抖,有些線條塗不直,我索性告訴自己,油畫大師在畫時怎麼可能拿筆畫,一定是興之所至筆之所至呀,於是乎我下筆就大膽了,一邊畫一邊告訴自己:「我是油畫大師」,哈。大面積時就唱「盡情揮灑自己的色彩」,小面積用點綴時,就覺得自己彷彿真的在寫生,這裡一點綠是樹葉,這裡一點紅是小花,畫的不亦樂乎,常常一畫五六個小時就過去了,我念書時代好像也沒這麼認真或專心過,哈。其實當安特在家中加班時,我在一旁畫畫,小西瓜在房間呼呼大睡,一人占據一角,雖然沒有交談,但感覺也是十分幸福甜蜜。

原先對這兩幅畫的規畫是「小屋花園」畫好掛玄關,一進家門就看的到,「艾菲爾鐵塔」則掛餐廳,邊用餐可以想像自己在香榭大道吃飯,遠眺艾菲爾鐵塔,但反正房子也還沒買,只好先擱著了,但實在手癢阿,想把整系列的畫都買回家,下一幅預計來個「音樂人生」,我看以後買房子可能要有一面牆來掛我的「拙作」了。

PS市面上數字油畫的廠商真的很多,眼花撩亂,但我實際畫了兩「家」後,發現MANTO的質感真的比較好,畫筆的柔軟度很棒,顏色很飽和,畫布上的標號和線條也十分清楚不會東漏西漏,附上Manto官網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Y4390823544 參考一下,之前在別的通路買好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特‧魷魚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