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底因故下台東都蘭,意外在這小村落發現民宿私房景點,安特與魷魚絲就在這裡怡然自得地度過了一天的閒淡時光。

雖然前夜有雨, 仍無損今日風光明媚好天氣,更添一番涼意。

踏進私房景點,映入眼簾少不了台東的好山好水,但更令人意外的是腳下鋪滿碎石,真有到戶外踏青的原始感,立馬就想將鞋襪褪去,感受這原始自然的觸感。

私房景點位處都蘭小山上,雖則不高,約莫三百公尺,但垂直上山向下望,的確也夠令人震撼,尤其面海廣闊,些微陰暗的天氣使我們與蘭嶼島迷濛的對望。

開闊的景致與微涼的山風,已是令人心曠神怡,再添上戶外這一桌二椅,及旁邊這株據說百年的七里香,七里香阿~不知怎的就想到席慕蓉_一棵開花的樹,是為誰這一刻的相遇嗎。

都蘭_私房景點露台

隨著主人熱情的招待,我們進入大廳,事實上我們與民宿主人是住在一起的,民宿主人閒暇之餘都在這過日子,這裡沒有電視,只有一台主人自己的筆電,但有音響陪伴,門外窗外有蟲吟鳥鳴,似乎也不孤單。自己的小廚房,雖然不供晚餐,但也為了我們兩位懶惰的都市人準備了泡麵,若有需要可自取,省卻了我們沒帶晚餐上來,又捨不得離開的窘境。

 都蘭_私房景點大廳

進入房間後,免不了又是連聲的讚嘆,一樣沒有電視的配備,但音響、CD、花茶、沙發等,不正好讓我們沈澱心靈,恣意享受這沒有吵雜電視干擾的時刻嗎。

於是我,坐在舒適的沙發,泡上一壺茶,放了大自然原野的CD,透著自然陽光靠著安特讀起散文,然後...然後就不小心睡著了...

都蘭_私房景點住宿

睡醒後吃過泡麵,就到露台上一棵大石頭上乘涼看星星,石頭夠大,兩人躺下來都不成問題,滿天的星星,看的眼花撩亂,許久不曾如此專注的看星星了,果然我是台北俗。回房睡覺前,民宿主人特別叮嚀,放在戶外的鞋一定要收到室內去,不是怕被早晨的露水沾濕鞋襪,而是擔心四周出沒的台灣彌猴會來偷鞋,台灣彌猴@_@台灣彌猴耶!!!原來我除了聽到蟲鳴鳥叫,還有聽到台灣彌猴的叫聲,好特別呀!而且他們很是活躍,不時跳到我們窗外,乒乒砰砰,好不熱鬧,但我實在無膽,不敢與之相望。

睡前特地問了民宿主人日出時間,沒想到,好夢正酣,我與安特都睡過頭,好在我仍是比他早起些,偷空捕捉日出情景,此刻微風吹煦,日光透著樹影,我的眼睛快抽筋了,一下要看右邊海岸山脈趁著光影起伏交疊的變化萬千,一下又是左邊光線襯著石頭樹木交錯,或是面前海光瀲灩...目不暇給,原本忙著按快門的我也不禁駐足停下,這一刻,我只能用我的眼睛將這些畫面捕捉下來放在心底,透過相機,總是有一種無法盡入眼簾的遺憾(也是我拍照技術不佳拉,哇哈哈)。

 日出  

 享受完日出美景後,回房又坐在七里香下繼續昨晚沒看完的書,此時安特起床,我們去找主人吃早餐,早餐是民宿主人自己做的營養早餐,五穀雜糧麵包配上種類豐富的水果,再配上一杯大杯熱牛奶,我們選擇戶外,跟著景色搭配早餐,用起來份量十足。

豈知,吃完早餐居然還有咖啡,而且還是這樣的咖啡,雖然搭配的餅乾有點軟掉,但無損這咖啡帶給我的驚喜,雖談不上是極品,但總是很有誠意,我們又這樣坐了一上午...。

都蘭_私房景點早餐  

要不是假期將屆,下午要驅車北上,我還想繼續待在這裡,說這裡是世外桃源,一點也不為過!

補一下官方網站,有更精彩詳盡的介紹 http://www.moonriseinn.com/moon-2/abou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特‧魷魚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