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絲上菜!!


人家說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抓住男人的胃,但是煮一頓飯要花那~~麼久的時間,從買備煮上吃洗這流程一路下來,好發懶的魷魚絲早累得不成人樣,抓住男人的胃?不如先抓住魷魚絲軟軟的背吧...


但是今天這道料理不一樣,魷魚絲不僅在五分鐘內完成,安特先生也很捧場的在兩分鐘內嗑食完畢,連碗都洗好了,讓飯後有大把的時間可以來心電感應


食材(安特一人份):

咪咪蒜頭油 適量

咪咪油蔥酥 適量

咪咪地瓜葉 一把

安特自選蛋 一顆

安特白米飯 半杯

鏗韓式泡菜 適量


偷懶作法如下:

step1:

出一張嘴先請安特煮香噴噴白米飯(真的不是我在說,一樣的米一樣的鍋,安特煮的就特別香!!)

step2:

從冰箱裡從容的拿出一顆蛋,將蛋殼沿著"碗緣"敲開後,倒入碗中再將蛋打散(??)

step3:

地瓜葉洗淨後切段,愛多大段就多大段

step4:

用咪咪蒜頭油熱鍋後,炒打散的蛋,蛋液倒入鍋中後,放入感情的將蛋以鍋鏟弄碎後盛起

step5:

再用咪咪蒜頭油熱過後,炒切段的地瓜葉,這時要注意菜不要炒太熟炒太久,免得太老菜味盡失

step6:

小心的將地瓜葉撥到鍋邊後,再加入適量的咪咪油蔥酥,油熱後將煮好的白米飯倒入拌炒

step7:

待油蔥酥均勻的與白米飯混炒後,夾起適量泡菜繼續拌炒,如果覺得不夠鹹,要加一點點鹽巴不要加醬油唷(醬油炒飯超香我知道,但醬油一下去就黑了,會毀了泡菜的紅,我們很重配色的捏)

step8:

此時地瓜葉、蛋均可一併倒入鍋中,來個大會炒,炒到白米飯粒粒分明香氣四溢,炒得我也口水直流,就可以起鍋囉~~~


鏘鏘~~香噴噴黃綠紅蛋炒飯

泡菜蛋炒飯    

我才一個轉頭的光景,只聽到鐵筷扒飯與鐵碗碰到的鏘鏘聲,再回頭炒飯已空,再回頭碗也洗空,只有那炒飯的餘味伴著我~~


來報告一下我偷吃的味道:P

飯炒的乾溼適中粒粒分明,紅色泡菜微酸微辣讓胃口大開,口滋口滋的咀嚼聲不禁想加快將食物放入嘴中的速度,間以綠色地瓜葉及黃色碎蛋點綴,搭配葉菜類的香及蛋與油蔥酥及蒜頭油碰撞後產生的香味,潤澤的蛋與清脆的泡菜,(我的老天爺阿,我的口水又流出來了)「香」‧得‧益‧彰。


安特完食心得:


「下次我要煮一杯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特‧魷魚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