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早餐也能寫,魷魚絲還真多話...

早晨上班,如果來得及,會順路趁紅綠燈時買一份熱清漿搭配原味蛋餅來當一天活力有氧的來源;話雖如此,魷魚絲本著跟安特濃情化不開的甜蜜,能到最後一刻出門才到最後一刻出門,每每在遲到邊緣徘徊,所以常常沒吃早餐,也因此常常沒有活力有氧

今日一如往常的,來到決定早餐命運的交叉路口,紅燈,太好了,今天又可以吃早餐囉!只是一轉頭,看見早餐店門口一大堆穿著籃球衣的運動員在排隊,而且還排到馬路上,想到早餐店裡沒冷氣,又要排隊等很久,只好繼續等紅燈,向前直行到辦公室,殘念阿~~

到了辦公室友善的同事關心我的早餐沒吃,會沒有體力負荷今日繁忙的工作,紛紛鼓勵我外出覓食,誰要今日大咖們全~~都外出開會,辦公室呈現一個"自律"狀態,雖然平常他們都在時也不會干涉我們吃早餐啦,但感覺上他們不在還是輕鬆一點,所以今天換路線,改換辦公室的另一頭買早餐去,因為我忽然想起中午吃飯會經過水煎包~水煎包~水煎包~水煎包~

香噴噴的水煎包店,每每中午經過聞到香味都會想「吃過飯我要再吃一顆水煎包」,但往往沒有成行。(瘋啦!中午吃飽都撐死了...)今天有這難得的機會,立馬來去嚐嚐~~

走到攤前,除了三種口味(韭菜、高麗菜、鮮肉)的水煎包外,還有其他多款養生包子任君挑選,聞到香味的魷魚絲,差點失心瘋的想買一大堆來吃,還好有忍住,挑了兩個高麗菜水煎包後,加一點醬油膏和辣椒,趕忙頭也不回的踏著堅定的腳步離開。

回到辦公桌將佐料均勻的沾滿水煎包後(就抓著塑膠袋的兩個角,左搖右晃就成功囉),打開袋子,一陣熱氣伴隨著麵粉煎過的香味、醬油膏和辣椒醬混合鹹鹹辣辣的味道撲鼻而來,忍不住吞一下口水,再用手將水煎包順著塑膠袋移動至袋口,大大咬上一口

「哇~~」

延著嘴角流出的是內餡高麗菜的汁,嘴內流竄的有鬆軟麵皮、甜脆多汁高麗菜和煎的酥脆的麵皮,一口咬下有三種香味一次滿足,比健達出奇蛋還出奇阿~~我對這種麵皮類真的沒有抵抗力,尤其愛吃這樣煎的脆脆的皮,香香焦焦的味道,口感又好好,水煎包真是我的心頭好(遙記得小時後去買全家人的早餐,買十送一,家裡有六七人,都會買個20個送2個,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五六個)。

只可惜現在這種好吃的麵皮不好找囉~~要找手工揉手工擀的麵皮才有那樣的香,而且我愛吃的水煎包是皮厚型的,也只愛吃包高麗菜的(包肉的好油喔),我要多開發幾家,才能在我嘴饞時找的到解饞的地方阿~~~

小插曲:在要去買水煎包的路上,我突然驚嚇一下

「我忘記他在哪個巷子了啦!!」

後來定神一想,阿也就一條巷子而已,而且還是平常吃飯會去的巷子,我在驚慌個甚麼勁兒,真是自己嚇自己,有夠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特‧魷魚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