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辦公室買了一台咖啡機後,辦公室咖啡達人隨時準備好咖啡豆,想喝便可現磨,還有專人清洗咖啡機,因此,我們這些懶鬼,下午帶著空杯和十元去咖啡機報到已成了一個習慣。

某天下午,依舊帶著一臉呆滯的神情,等待一杯咖啡的光景,拿著沖好咖啡的馬克杯回座位,只見達人帶著一壺詭異顏色的茶壺,問我要不要喝點,只可惜我已沖好咖啡,沒想到

「那詭異的液體跟咖啡可以搭配」

杯子伸出去裝滿後正想直接就口品嘗,達人問我一句:「要加糖嗎?」當然不要阿~我本來就只喝黑咖啡,甜膩膩的東西我不愛,不要,

「堅持原味才能嚐出原味阿」

達人攔住我,「你先喝一口沒加糖的試試」,這麼一說我整個精神都來了,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嗎,趕忙喝了一口,「恩,不要加糖的好,茶香咖啡香和奶香,淡淡的,輕輕的,真是個靄靄內含光的好飲品」,在我這樣陳述時,達人堅持,「你一定要加一包糖試試,我不會騙你」,在我描述喝完感受後達人還做這樣的堅持,我再堅持下去不就太不給達人面子而且有辱他的專業,隨和的我只好加入一包糖再喝一口。

「我的老天爺啊!!!!!!茶香咖啡香和奶香瞬間變濃五十倍!!!張嘴彷彿有十道光芒射出阿」

原來糖可以提味,我誤會他了,金拍謝阿~~

 

而今天,達人早早就向我預告「下午三點來調鴛鴦奶茶唷」,嗚呼呼,真是令人期待萬分啊!!

首先,將鮮奶加熱,再加阿薩姆紅茶葉加入熱鮮奶中,看著純白色的鮮奶上漂浮著小小葉的阿薩姆紅茶葉,由上而下漸漸暈染開的茶與鮮奶"茶"乳交融,彷彿是一幅藝術品的誕生,配合著鮮奶與茶透出的香氣,連空氣都跟著藝術了起來,等不及咖啡的加入,我的雙腳忍不住跳動,好想趕快品嘗啊!!!茶葉泡開後,再將咖啡與適量的糖調入,奶茶的顏色更深了,雙手迫不及待的送出我的咖啡杯,透過杯子傳來的熱度由掌心傳開,濃郁順口鴛鴦奶茶,完成囉!!

星期五的午時三刻,鴛鴦奶茶,將繁忙的周間悄悄的就偷渡到了周末的優閒,一切發生的自然不鑿痕跡。

「周末,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特‧魷魚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