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波妞的生產計畫已在我腦海中規畫了好幾遍,包含各式產兆發生及各發生時間的因應措施,只差沒把魚骨頭發出來,相關人員一人一分熟習;其中最害怕的組合就是─半夜陣痛!因為一來陣痛要看頻率才能到醫院,二來大家都說第二胎生很快,三來我家離醫院有點點遠,還要把小西瓜送到保母家,就怕我屆時痛暈過去來不及啊!!

好險小波妞也是貼心的女孩兒,瞭解媽媽的心情,整個生產過程算是相當順利。

越接近預產期心裡就愈不安,尤其發現陣痛的頻率逐日增高,但又不是很清楚究竟是不是陣痛,常常陣痛來時告訴自己,再等一陣子看看...還下載了宮縮記錄APP來計算頻率,這陣痛來時就像生理痛那樣悶悶的痛,但要伴隨宮縮才算數,整顆肚子硬硬的,坦白說不是很舒服,因為懷孕造成身體的不適,一方面希望早點兒卸貨,一方面又捨不得度裡胎動的感動,希望晚一點再發生,但早發生晚發生都還是會要面對這件事,一樣在預產期前的產檢跟醫師約好了催生的時間,但寶貝總會自己挑想出來的時間...

肚子悶著痛了一夜,感覺好像沒甚麼睡,早上安特送小西瓜去保母家時,我還能起床跟小西瓜說掰掰,轉身去上廁所就發現「落‧紅‧了‧」

看到有血絲的分泌物,擦拭了好多遍還是一直有,趕緊起身打電話到產房詢問是否為落紅的症狀,結果產房說要一大塊才算,我這血絲應該不是。但我想了想還是傳了訊息給安特,請他回程時直接開車回來接我,我會拿著待產包等他。

到了醫院產房後,護理師直接請我躺著先測胎心音及宮縮,觀察半小時後再看看有沒有更多產兆,坦白說這時我很緊張,因為我已經覺得開始有陣痛了,而且我想打無痛啊!!!一面怕產程進展太快我來不及,一面又怕我待會會被退貨回家,到時候要再來可能也會來不及...媽媽的小劇場真的很多耶。半小時後,護理師說宮縮頻率未達他的標準,希望我回家等等,我說可是我住中和耶(生產醫院在三峽),護理師看我一臉不想回家的樣子,只好請我在外面走動走動半小時後再回來,而我...本想跟安特攜手在北大校園散步,但真的走不動,我便一個人在產房外走過來走過去,肚子痛時就坐在旁邊椅子休息,而安特則去外面買點東西給滴水未進的我們一起用餐。

好不容易半小時過了,趕緊進入產房再持續觀察半小時,期間護理師還不停要求我吃點東西,因為波妞在肚子裡不太動,心跳太平穩,也怕要生時我沒力氣,但我真的吃不下阿~吃了顆茶葉蛋喝了幾口果汁,真的沒辦法再吃了,而此時,護理師說我的宮縮頻率還是不太理想,聽到這而我顧不得形象,告訴他們我肚子真的很痛!!!!他們請醫師來評估後,醫師說好吧,反正本來也預計兩天後要催生,不如現在催也可以(雖然才開半指)。

我這一聽不得了了,趕緊跟醫師說「我要打無痛我要打無痛」,醫師說要「等開三公分才能打無痛」,我說「我知道,那我現在可以抽血了嗎」(天~我多怕報告還沒出來無痛還沒打我就要生了),護理師說「還不行唷~要等辦好住院才可以抽血。」我:「那何時可以辦住院...」。大概是我的哀嚎雨懇求讓人不忍吧,護理師很快的請安特辦住院,很快的來幫我抽血,浣腸、剃毛,而這時的內診已經漸漸讓我覺得好痛無法忍,陣痛強度也愈來愈強,痛到我開始冒汗撐不住了。

再過沒多久(其實我也不知道多久),護理師走過來說要幫我塞催生藥劑,我趕忙哀求他,「拜託晚點塞好嗎,我想打無痛,我怕來不及打無痛催生生效我就生了」,我看護理師一臉傻眼的樣子,但我真的顧不得形象,陣痛那麼痛不打無痛我怎麼有力氣生阿,但他怕我不會用力,我趕忙陳明「我第二胎了,知道怎麼用力沒有問題」,在醫師的同意下也決定晚點塞,但就在此時,內診的護理師宣布「開三公分囉!」我「我要打無痛!!!」護理師安慰我「沒問題,可以打了,我們通知麻醉科醫師」。喔耶喔耶~麻醉科醫師快點來阿~

很快的,麻醉醫師也來了,當他開口問我有沒有甚麼問題想知道或想問的,我立刻阻止他:我都知道沒有想問的。麻醉科醫師也很上道「我知道了,你只想快點打甚麼都別說」真的很幽默耶!太帥氣了醫師,你真的視病如親阿!在他們的協助下我將身體姿勢擺好,醫師說「有宮縮或陣痛時說一下唷~我可以配合暫停一下避免受傷」,但當我感覺下一刻陣痛要來時告訴醫師,醫師居然跟我說「你可以忍一下不要動嗎,我現在不能停」。哇咧!當然要忍,再痛我都會咬牙忍住的!!打完無痛還要再等二十分鐘才會開始作用,真的是度秒如年,但因為可預期待會就不痛,配合呼吸我還可以忍受。

無痛生效後就是天堂,我好好的睡了個覺,中間雖然數次被自己的呼聲給吵醒,但睡的還不錯,此時安特也在一旁的床上安養生息,整間待產室沒有別的產婦,頓時安靜了下來...

睡一覺醒來後剛好遇到醫師來探詢進度,他覺得當無痛影響產程進展時,他便要降低我無痛的劑量(蝦米呀!!我漸漸覺得有點痛了耶),結果一測,七公分,太完美了,劑量不用降低,另一位護理師走過來說「你真的很棒,你的狀態都很好,現在就等破水,破水就成了,你今天一定會生的」,我再繼續躺著休息,忽然覺得啵一聲,一股暖流源源不絕溢出,阿,我破水了。

漸漸的,我覺得怎麼肚子越來越痛...唉唷威呀~無痛沒了,要再打第二劑,請麻醉科再過來協助後,不知為何,一直無法順利安裝,我已經痛到不行了,不管他們多少人來,機器都沒有反應,阿阿啊!我要哭了,怎麼會在重要時刻沒有無痛啊!之前我千拜託萬拜託希望無痛可以打到生產的時候,怎麼會在這時候偏偏機器秀逗哩!在好幾個人的努力下終於成功後,我卻沒有立刻感到舒適,而是一陣強烈便意襲來,再加上身體不停發抖,趕緊大叫安特,請他去告訴護理師說我想大便,在外頭的護理師沒等安特走出去聽到後也立刻進來查看:要生了!!

要生了?!要生了?!要生了!!!!!啊我的無痛咧!!!

全身抖個不停,準備推入產房,但我一直覺得怎麼有便便流出阿,雖然覺得不好意思,但護理師要我不要用力,我還忍不住問他是不要用力憋住還是不要用力把他大出來....(當媽媽後真的很不顧形象耶),就在這時,安特說他要去上廁所,上完廁所拿好東西再進產房,但我在產房時,都已經按照指示在用力了,感覺再幾次寶寶就出來了,阿安特咧安特咧安特咧~~~~~~這重要時刻怎麼不在啊!到底廁所要上多久啊!!!

好吧,最終安特趕上了,在我最後兩次用力時,他出現了,很順利的,波妞誕生了,我很感動,忍不住流了點眼淚,但立刻聽到醫生和護理師說要我再生一個...哇咧!怎麼會是你們對我催生咧!!這情節也太搞笑了吧!

因為太感動,我好像沒聽到波妞有哭,不會有甚麼狀況吧!!緊張的問了一下,還好,是我沒注意而已,但波妞也只哭一下下就沒哭了,小西瓜當初可是哭了一陣很響亮呢!

最後就是縫會陰、生胎盤、塞痔瘡(?!!!)

我還問醫生為什麼不先生胎盤再縫會陰(管很多很囉唆耶這位太太),因為我生小西瓜時,生胎盤讓我覺得比生小孩還痛,陰影還在啊!醫師很溫柔的解釋了等胎盤脫離的乾淨一點再生會比較好,之前會痛可能是因為有沾黏,這次狀態好很多,果然阿~胎盤默默的就出來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但醫師很含蓄的將我的痔瘡輕輕的塞回去,大家都不提這件事,真的很貼心,哈。

生日快樂,我的波妞。

 

這裡要記錄一下:

當天生產到我為止的六個產婦

1.通通都是王醫師接生的,他晚上還有門診,真的是生意興隆很旺。

2.通通都是女孩兒,果然是一波一波呀~

小西瓜與小波妞,兩人出生的周數相同(39+3)、時間相同、身高相同、體重差一百公克,感覺好巧合好奇妙。

感謝恩主公醫院王醫師和護理師,他們給予專業的協助、溫暖的打氣等等都讓我如沐春風,雖然碰上我這麼一個歇斯底里拚了命要求無痛又囉嗦的產婦,他們仍然和顏悅色且悉心照料,真的讓我感動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特‧魷魚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